新闻公告

News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北邮要闻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 : 2019-09-18 19:36 出处 :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9月18日下午,北京邮电大学党委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教育部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赵忠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书记吴建伟作动员部署讲话。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翟志席及其他成员到会指导。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乔建永主持会议。

吴建伟代表学校党委对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二是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工作安排。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以聚焦主题主线、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以上率下、做到贯穿结合为基本原则,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具体目标。做到“四个到位”,突出抓好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主题教育,做实基层党支部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学校成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加强统筹谋划,抓好主题教育组织实施工作;要务求取得实效。要把“规定动作”做到位,确保主题教育总要求、总目标得到实现;要强化宣传引导。在学校网站、“两微一端”开设专栏专题,及时反映主题教育进展情况、典型做法和实际成效,及时宣传先进典型;要防止形式主义。以严实作风开展主题教育,提倡开“短”会,发“实”文。

吴建伟强调,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迅速行动起来,以实际成效,推动我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赵忠在讲话中对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开展主题教育前期各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就接下来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聚焦主题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校党委要认真落实中央和教育部党组部署安排,推动学校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

二是把握总体要求,努力实现“五句话”的目标。要把握好着力点,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立德树人,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着力整改解决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基层党组织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学生社团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三是坚持高起点、高标准,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本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要学做结合、查改贯通、推动主题教育高起点开展,高标准推进,取得扎实效果。

四是严格履行主体职责,切实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学校党委要高度重视,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指导,全面从严、全程求实、全员投入,要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止脱离实际、脱离群众,坚决防止两张皮,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指导组将紧紧依靠学校党委开展工作,把指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之中,深入了解情况,提出工作建议,加强督促指导,总结经验,发现典型,坚持原则,严格标准,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

乔建永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全校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各基层党支部,全体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要严格落实党中央和教育部党组的决策部署,根据学校党委制定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迅速行动起来,结合学校中心工作,以较真碰硬的工作态度,务实创新的工作作风,认真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务必在学习中提高认识,从而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在事业发展中不断审视自身的思想作风、工作方法和精神境界,用主题教育促进学校的改革和建设,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北京邮电大学全体校领导、近期退出领导岗位的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教授党员代表、教职员工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后,教育部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与吴建伟书记、乔建永校长就主题教育中学习教育、典型做法、主题党日及成效评估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进一步的指导和深入交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