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北邮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干部会学习传达教育部陈宝生部长来校调研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 2019-10-17 23:51 出处 : 党政办公室

10月17日下午,学校召开干部会,传达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来校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吴建伟主持会议并对贯彻落实讲话精神作出了部署,校长乔建永传达了调研情况及讲话精神。全体校领导,各院部处室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强调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深入贯彻落实陈宝生部长的讲话精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为我国实现从教育大国向教育强国转变作出北邮贡献。

会上,乔建永介绍了陈宝生来校调研情况,传达了陈宝生在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乔建永指出,在学校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广泛开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之际,陈宝生部长莅临学校调研指导工作,听取学校工作情况汇报,并与教师代表亲切交流,我们倍感振奋,这充分体现了教育部对北京邮电大学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厚爱。陈宝生部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希望,这是对学校改革发展取得成效的认可与鼓励,也是全体北邮人共同拼搏奋斗的结果,对全校师生是极大的鼓舞与鞭策,这必将进一步坚定广大师生员工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凝聚起推动学校建设发展的强大力量,对学校当前各项工作都具有指导意义。

随后,吴建伟围绕学习贯彻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认真学习,领会精神。宝生部长的讲话是对学校工作的充分肯定和鞭策,我们要将学习讲话精神作为凝聚北邮力量、振奋北邮精神、坚定北邮信心、作出北邮贡献的重要推动力量,凝心聚力、团结一致,为不断提升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供坚实保障。

二是深入思考、登高望远。要全面学习领会讲话深刻内涵,把握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大势,思考北邮责任担当,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教育部各项工作要求,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思考新时代高等教育工作内容,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资源配置等方面进行讨论研究,以通达的思路与行动,为进一步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应有贡献。

三是把握机遇、真抓实干。要紧紧贯彻讲话精神要求,紧紧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宝贵契机,紧紧围绕服务国家战略需求重大机遇,顺应高等教育发展大势,突出问题导向,聚焦中心工作,推动各项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扎扎实实的行动,为谱写新时代邮电教育科研事业的新史诗奠定坚实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