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北邮要闻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校长乔建永率队赴华为北京研究所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 : 2019-12-05 19:03 出处 : 党政办公室

12月4日,校长乔建永率队前往华为北京研究所考察,与华为北京研究所所长常胜就校企合作事宜进行深入会谈。副校长王文博及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乔建永指出,很高兴看到华为公司非常关注ICT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这将为进一步拓展我们双方的合作领域带来更多的机会。ICT研发已经体现出基础理论和应用技术同步推进,技术进步与人才培养协同演进的突出特征。作为一所以信息科技为特色的高校,北京邮电大学与华为公司有着长期友好合作的历史,双方产学研合作成效明显。当下,学校正在以“高新课程”建设为抓手,开展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改革,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高”就高在原理,理工融合、科教融合;“新”就新在应用,课程内容要贴近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突出时代和技术前沿。希望双方能够不断深化和巩固合作成果,发挥各自优势,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基地建设等方面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实现高校人才培养与企业发展的合作共赢,打造新时期产学研合作的范例。

常胜热烈欢迎我校到访华为北研所,他对北京邮电大学多年来为华为公司以及整个信息通信行业输送大量优秀人才,并与华为公司开展密切合作表示感谢。他说,华为公司非常重视基础研究和人才培养,重视与高校的互动,双方拓展合作广度和深度的想法不谋而合。非常愿意与北邮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希望华为的工程师、研究人员与学校的教授、科研人员加强对接,相互借鉴学习,协同创新、协同育人。也希望更多的北邮优秀毕业生能够了解华为、加入华为。

座谈会前,乔建永一行还参观了华为北京展示中心,详细了解了华为公司最新技术成果和发展动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