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北邮要闻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通报会

发布时间 : 2019-12-11 19:06 出处 :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12月10日,北京邮电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通报会。教育部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赵忠、成员徐三友到会指导。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处级党员干部代表、党员代表、民主党派代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校党委书记、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吴建伟代表学校党委通报校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和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

吴建伟在情况通报中讲到,按照中央统一部署、教育部党组统一要求,12月6日上午,学校领导班子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吴建伟代表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从思想理论武装、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推进中央和北京市委专项整治工作、坚持人民立场服务师生新期待等方面查找了十余项问题。班子成员依次作检视剖析,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坦诚深入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这次民主生活会既是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的一次集中检验,也是对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吴建伟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就做好班子自身建设提出四点意见。一要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武装上做表率;二要在守初心,担使命上做表率;三要在强化责任担当作为上做表率;四要在清正廉洁上做表率。

吴建伟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牢牢把握主题教育主线,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结合,一开始就奔着问题去,把‘改’字贯穿始终。坚持将全面整改与专项整治相结合,建立工作长效机制,让整改落实真正到位,不断加强党的领导,不断提高办学治校能力,不断提升师生幸福感获得感。

吴建伟强调,为打牢整改工作基础,学校着重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加强工作领导,强化整改落实组织保障;二是加强教育学习,强化整改落实思想保障;三是完善规定办法,强化整改落实制度保障;四是加强调研检视,提升整改落实精度准度;五是强化目标原则,确保整改落实工作成效。经过认真检视分析,学校将重点解决突出问题整改任务落细落实为具体问题,坚持即知即改,加快推进整改落实、保证工作质量,目前已解决多项具体问题,正在逐项梳理整改任务,持续推动整改。

吴建伟表示,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全校党员领导干部理论学习效果更加巩固,思想政治境界更加提升,干事创业精神更加激发,为民务实意识更加牢固,清正廉洁风貌更加展现;学校发展的体制机制难题不断破解,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逐步得到解决,全校师生员工的满意度不断提升。要充分利用好此次整改工作契机,把举措落实好,把成果巩固好,把经验总结好,书写好教育“奋进之笔”,推动学校各项工作持续健康有力发展。

乔建永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我们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我们要持之以恒地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贯彻下去,结合学校中心工作,以较真碰硬的工作态度,务实创新的工作作风,认真做好整改任务落实工作,努力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按照教育部第三巡回指导组要求,与会人员对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进行了测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