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北邮要闻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召开2019年“高新课程”建设成果总结会

发布时间 : 2020-01-02 19:18 出处 : 教务处

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北京邮电大学关于加快建设一流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实施意见》(校发〔2019〕1号)和《北京邮电大学“高新课程”建设规划》(校发〔2019〕74号)文件精神,全面总结2019年“高新课程”建设成果,12月31日,北京邮电大学“高新标杆课程”验收会暨“高新课程”成果总结会在经管楼召开。校长乔建永出席会议,教务处负责人、各学院相关负责人、评审专家和“高新课程”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副校长孙洪祥主持会议。

15门“高新标杆课程”负责人分别就课程建设成果进行汇报。经专家组评审,所有课程以优秀成绩通过验收。马克思主义学院李钢教授、自动化学院徐晓慧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分别在成果总结会阶段发言。

教务处处长王卫东就全校“高新课程”建设规划和2019年组织建设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作了专题汇报,并将“高新课程”成果以视频形式进行展示。

乔建永为首批15门“高新标杆课程”颁发证书并对课程组成员表示衷心感谢和热烈祝贺。乔建永从以下八个方面提出未来“高新课程”建设要求:一是要准确把握“高新课程”所处的时代背景;二是要科学把握“金课”和“水课”的定义;三是要充分调动教师建设“高新课程”的积极性;四是要充分挖掘“高新课程”建设过程中教学相长的优势;五是要坚持专业化建设的基本模式;六是要大力推进“三个贯通”和“四个融合” ;七是要通过竞争推动“高新课程”的建设;八是要依靠制度来保障高新课程持续稳步推进。

乔建永勉励与会人员,要以更高远的历史站位、更深邃的战略眼光和更坚实的行动自觉,凝心聚力,以强烈的使命担当直面第二次高等教育改革的挑战,做好“立德树人”工作,深化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强力推动“高新课程”建设,唱出北邮教育教学改革和事业发展的最强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