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北邮要闻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举行迎新春书画展

发布时间 : 2020-01-06 19:09 出处 : 校团委、党委宣传部

2020年1月5日上午,“送文化进校园”首都著名书画家走进北京邮电大学现场笔会暨北京邮电大学迎新春书画展在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杰、副校长孙洪祥出席活动。首都著名书画家杨士秋、吴涛毅、贺成才、李耀林、郭孟祥、丁嘉耕、廖廷建、高福廷、苏诚、马强等到场参与活动。校团委书记刘春晓主持活动。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文化中心主任王文宏教授和首都著名书画家代表、中国世界民族文化交流促进会副会长、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北京书法家协会理事廖廷建先生分别致辞。

李杰代表学校向参加本次活动的书画艺术家和书画艺术爱好者们致以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李杰指出,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是国家强盛的重要支撑,而书画艺术则汲取了中华历史长河中的精华,同时融合了传统文化中文史哲等诸多要素,具有永恒的魅力。

李杰强调,随着信息时代的快速发展,文化与科技深度融合成为必然。北京邮电大学作为国家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以信息科技为特色,同时十分重视学生的文化艺术素质养成教育。李杰表示,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搭建文化与科技融合的平台,推动数字文化研究和应用,为保护、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出应用的贡献。

笔会现场,书画艺术家们现场挥毫泼墨、纵横挥洒,一幅幅书画作品或行云流水、或清新飘逸、或苍劲有力,为现场观众献上了难得的“文化精神大餐”。

李杰、孙洪祥为书画艺术家颁发了收藏证书。

此次“送文化进校园”活动,是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的具体举措,也是学校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将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以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根植于广大师生心中的有益尝试。学校将进一步推动推动文化与科技融合发展,切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媒体连接

人民网:http://edu.people.com.cn/n1/2020/0107/c227065-31538188.html

新浪网:http://edu.sina.com.cn/l/2020-01-06/doc-iihnzahk2317015.shtml

搜狐网:https://m.k.sohu.com/t/n417501507

北京头条:http://app.bjheadline.com/8816/...ntype=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