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北邮要闻 · 正文

喜讯 | 北邮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的3项科技成果喜获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

发布时间 : 2020-01-10 16:09 出处 : 科学技术研究院

中共中央、国务院10日上午在北京隆重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习近平、李克强、王沪宁、韩正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习近平为最高奖获得者颁奖。

我校喜获3项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其中,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项。

冯志勇教授主持完成的“面向一体化无线网络的多域资源认知与虚拟化关键技术”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

忻向军教授主持完成的“超高速超长距离T比特光传输系统关键技术与工程实现”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张杰教授主持完成的“大容量弹性化灵活带宽光网络技术创新与规模应用”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近年来,北京邮电大学始终坚持科技创新“三个面向”,把“网络强国”国家使命和加强原始创新紧密结合,突出协同攻关,不断在关键领域核心技术突破和重大科技工程中贡献“北邮力量”。我校作为第一完成单位主持完成的科研成果多次荣获国家科技奖励,不断书写北邮人奋力攀登科技高峰、奋进服务国家战略的生动篇章!

再次对获奖老师及团队表示祝贺!为所有奋进的北邮人点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