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北邮要闻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

发布时间 : 2020-01-28 21:07 出处 : 党政办公室

1月2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吴建伟、校长乔建永主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

会议指出,全校疫情防控工作要在领导小组统一指挥下进行,各工作组按具体分工开展工作。要建立联防联控工作机制,认真做好师生员工的防护,切实加强安全保卫和后勤保障工作,不断增强疫情防控处置能力,积极做好疫情防控舆论宣传,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思想重视,措施有力,工作到位。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认识到抓好疫情防控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聚焦党中央、教育部、北京市以及学校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靠前指挥、以上率下,抓好任务落实。要以战时工作机制应对疫情防控工作,建立健全防控工作责任制和管理制度,把党的领导落实到疫情防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凝聚形成工作合力。做到思想统一、步调一致,做到讲政治、讲大局,做到工作责任压紧压实、工作进程抓实抓细、工作成效保质保量,以绝对忠诚的政治站位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要求,要加强形势研判,加强联防联控,加强统筹部署,在方案落实、群防群控、信息摸排、物资保障、卫生整治、应急处理等方面,不断细化工作方案,不断完善工作举措,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胸有成竹的“战备”状态应对疫情,以未雨绸缪的“迎战”姿态防控疫情。要严格落实“一把手”负责制,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扛在肩上、抓在手中,及时掌握疫情,积极采取行动。要建立师生流动台账,对重要情况,按渠道及时主动反馈,保持通信畅通,提高决策反应效率。要加强师生及师生亲属医疗健康知识教育,切实做到宣传教育开展及时、重要信息发布及时、师生关切回应及时,为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提供良好氛围。要不断强化网络舆情管控,严防网络炒作,严控负面效应,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保证学校疫情防控任务目标圆满完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