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北邮要闻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 : 2020-02-24 22:50 出处 : 党政办公室

2月24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吴建伟、校长乔建永主持召开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近期会议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和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提出了加强党的领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做好下阶段各项工作增强了信心、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进一步增强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疫情防控期间,各单位要根据学校统一安排,结合自身实际合理制定教职员工上班的具体工作方案,并根据情况变化及时调整完善,保证2020年春季学期各项工作有序运行。要严明纪律要求,科学安排任务,确保本单位来校人员和居家人员均进入工作状态,认真履职尽责。要做好办公场所、楼梯、电梯、会议室、卫生间等部位和设施的通风、消毒工作,全方位保障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要看到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一点马虎不得、大意不得、松劲不得,必须坚决抓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两大环节,严上加严、细上加细、实上加实。要灵活采用“到校与居家办公”相结合的方式,合理安排公务活动,有序推进2020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要织密疫情防护网,坚决消除家属区、校外公房等防控盲点。要成立防控数据统计分析工作专班,强化对疫情数据的收集和分析,为防控提供大数据支撑。确保沟通顺畅、信息共享、工作衔接、形成合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