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北邮要闻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大学生艺术团积极开展“云排练”、“云课堂”活动

发布时间 : 2020-04-25 21:43 出处 : 校团委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北京邮电大学高水平艺术团充分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在积极开展艺术团团支部线上组织生活的同时,开展包括“云排练”和“云课堂”在内的多项线上文艺活动,以互联网资源为媒介,新媒体平台为依托,聚焦为阻击疫情传播舍生忘死积极工作、倾情奉献的各行业工作者,以文艺的方式,讴歌全国人民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精神,用爱心和文艺的力量传递温暖。以“文”化人,以美育人,为深化美育工作实效持续贡献力量。

云端排练弦歌不辍,万众艺心精益求精

校大学生艺术团各团负责人与指导老师详细沟通,科学制定了“云排练”方案。管乐团等分团构建了由声部负责人到分团负责人再到指导老师“云作业”式的反馈制度。爱乐合唱团在马梦鹤等指导老师的指导下,科学分工克服困难,完美演绎了改编合唱《好想大声说爱你》和原创作品《距离》。两首作品引起了强烈反响,《好想大声说爱你》被“学习强国”、“央视频”等官方媒体平台转载采用。民舞团的同学们从基本功和体能抓起,累计完成自主线下keep体能打卡时长超过15120分钟。

高雅艺术进万家,云端课堂“邮艺思”

民乐团等分团自3月初开始每周通过“北邮青年”微信公众平台发布“邮艺思”高雅艺术微课堂,为广大师生搭建了一个线上文化艺术知识的普及平台,截至目前已发布18期,累计阅读、在看量近万。街舞团的同学们通过抖音线上直播平台开展了“街舞云课堂”的线上街舞教学活动,截至目前以累计面向全校师生授课40余节,课时近100小时。话剧团话剧舞台搬到线上,除了分享优秀剧目,还以“剧本朗读会”的形式邀请广大北邮人来体验线上“参演”话剧的快乐。

在全校师生团结一心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我校大学生艺术团积极发挥团属文艺阵地和高水平艺术团的作用,引领凝聚青年积极参加有益身心的文体活动,弘扬校园正能量,增强防疫信心,进一步丰富同学们的居家学习生活,激发学习科研热情。大学生艺术团将在五月为广大师生奉上一场“云端文艺晚会”,展现“云排练”成果的同时,也为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持续贡献青春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