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北邮要闻 · 正文

首轮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结果公布 我校参评学位授权点全部顺利通过评估

发布时间 : 2020-05-22 18:14 出处 : 研究生院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发布《关于下达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结果及处理意见的通知》(学位〔2020〕7号),公布了2014年启动的首轮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结果及处理意见。我校所有参评博硕士学位授权点全部顺利通过评估。

本次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是我国自1978年恢复研究生招生30多年以来,针对研究生教育,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首轮合格评估工作。该项工作分为学校自我评估和教育行政部门随机抽评两个阶段,为期6年,前5年为自我评估阶段,最后1年为随机抽评阶段。

自2014年本轮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启动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全校联动,秉承“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结合”的原则,以提高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为目标,以提升学位点建设水平、优化学位点结构布局为导向,制定了《北京邮电大学合格评估工作方案》、《北京邮电大学学位授权点改进提升方案》、《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迎评工作方案》等,成立校院两级评估工作小组,签署学位授权点建设责任书,建立问题台账,对标对表检查,组织各学院开展调研、研讨工作。共邀请国内同行专家近200人次,通过通讯评议、现场汇报、师生座谈、查阅资料等方式,全面评估了我校学位授权点建设情况,分批次完成了27个学位授权点自评工作。

本轮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取得的良好成绩,不仅是对近年来我校学位授权点内涵建设质量和水平的肯定,也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等重点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