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北邮要闻 · 正文

我校2020届部分在京毕业生入校存取行李工作有序开展

发布时间 : 2020-07-13 14:10 出处 : 党委宣传部

为全力保证2020届毕业生圆满、安全、有序离校,7月11日起,部分符合北京市防控工作要求的非中高风险地区毕业生入校存取行李工作有序开展。

毕业生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向学校提出申请,可通过自取、代取、暂存、代存等形式完成行李存取工作。审批通过的毕业生,经过审核健康码,查验体温,核对系统审批名单后,有序进入校园。

“邮你相约,欢迎回家”、“思念已久,欢迎回家”等暖心横幅悬挂在校园中,毕业学子往来穿梭,大包小包的行李物品装箱搬运,校园又恢复了昔日的活力和热闹。

学校及学院有关领导、校内有关部门负责人、辅导员及有关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穿梭于各个工作点,统筹指导各环节工作有序进行,为学生提供咨询服务和帮助,帮学生打包、搬运行李,和学生一起把行李运送到邮寄点,帮助学生解决各种琐事杂事,让即将远行的学子感受到校园的温暖。

学生进入公寓楼后,工作人员严格进出登记和管理,向进楼的毕业生免费发放口罩、编织袋和胶带,为同学提供暖心服务。学校免费为毕业生提供行李搬运“后勤服务车”,服务车有序穿行于校园中,帮助同学们搬运大件行李。

行李邮寄现场服务点秩序井然,邮寄服务有条不紊顺利开展。为满足毕业生邮寄行李的需要,学校与海淀邮政公司多次沟通协商,拟定服务方案,争取到最为优惠的价格折扣,确保学生行李能够安全顺利邮寄到目的地。

为了让毕业生在搬运行李离校之余,吃得放心、吃得安心,更吃得舒心,学校食堂为同学们提供了安全、营养、可口的饭菜,严格做好餐厅环境保洁、消杀工作,“一米排队线”等提示疫情防控标识醒目而精确。

阔别许久后重逢的喜悦,冲淡了毕业的离愁,校园中到处洋溢着同学们青春的笑容。

同学们纷纷表示,在疫情趋于好转之时,学校精准决策,让毕业生们再次感受到老师们的亲切和热情,感受到了母校的温暖和关怀。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研究生赵天翼:从这次学校组织的毕业生取行李的整个过程来看,能感觉到母校在尽全力帮助毕业生解决问题。毕业生进校的东门已经改造为人脸识别,校园保安积极引导学生扫码登记。整个过程井井有条,我们深切感受到了学校的无限暖意。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研究生张晗:今天返校给了我很大的惊喜,入校的身份核实,体温监测,让同学们安全感满满。楼管阿姨免费发放的打包行李袋及胶带,也为毕业生们考虑周全。后勤处的叔叔们,骑着电动三轮在楼下严阵以待,为同学们免费搬运行李。辅导员在楼层为同学们解决各种杂事儿、琐碎事儿。这一切都体现了学校为同学们考虑的心。满分100分的话,给120分不为过。感谢学校为我们付出的一切,感谢各位老师、辅导员为我们默默奉献。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本科生武子寒:返校步入校门的那一刻,喜悦与伤感都涌上心头。四年过去了,此刻有感谢:感谢学校的培养、感谢师长的教诲;此刻也有祝福:祝愿北邮越来越好,祝福学院越来越好。愿我们保持热爱,奔赴时代,北邮学子,加油!

现代邮政学院本科生李瑶:时隔半年,终于又回到了心心念念的北邮。从东门入校、返回学四楼收拾行李,熟悉的校园、熟悉的老师同学、熟悉的楼管阿姨,行李打包、搬运、邮寄,一站式服务还是很方便的,给我邮点赞。寒暑四载,春华秋实,爱在西土城路10号,“邮”你“政”好。

经济管理学院本科生陈菲:转瞬间,四年时光已匆匆流逝,因为疫情原因,今年是云毕业的形式。当得知可以回校时,我的心情是雀跃的,一大早起来坐上车,发现连天气都这么好。踏进久违的校园,没有预料到,自去年一别再见即是分别。是我熟悉的校园,但更多了一份亲切感,祝贺毕业的海报和条幅、忙碌着为毕业生提供帮助的后勤人员、亲切的导员们以及一见面就问候的宿管姐姐,直接暖到了心里。虽然即将分别,但母校依然是我心中最温暖的地方。

经济管理学院本科生张莹:已经有半年没有回学校了,回到学校感觉十分亲切,从进学校开始每个环节都有工作人员引导,登记。一进校门口就遇到了来接我的辅导员老师,路上聊着曾经的日子,无比怀念曾经和那些可爱的同学们一起度过的时光。学校为我们准备了丰富的“打包神器”,匆匆忙忙的收拾完行李后,辅导员老师还帮忙搬行李。走出宿舍楼门时宿管阿姨的那句同学再见,仿佛又将自己拉回现实,我们像要离“家”的孩子,到各地去开始新的生活,但是母校的温暖会一直留在我的心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