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北邮要闻 · 正文

全国劳动模范李素丽一行来我校交流

发布时间 : 2020-08-28 10:33 出处 : 校团委、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

8月26日,校党委副书记李杰会见了来我校交流的北京中康联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最美奋斗者李素丽一行。我校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见。

李杰代表学校对李素丽一行表示欢迎,并表示,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和社会公益事业都必须坚持以人为本、服务于人的发展,都离不开大德大爱大情怀。他高度肯定了李素丽同志“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敬业奉献的精神,并号召在场师生以李素丽同志为榜样,在为人民服务、为祖国育英才的实践中努力奋斗、永葆初心。

李素丽一行向学校表示感谢并对我校志愿者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李素丽回顾了自己从事公交售票服务以及退休后加入公益慈善事业的历程,表示将始终坚持为群众服务奉献,用实际行动传递正心正念正能量。她希望与北京邮电大学达成密切合作,从社会需求、大学生志愿服务项目设计、角色定位等角度推动社会志愿服务组织与高校优势互补、精准发力,实现社会公益、志愿服务与立德树人的有效统一,为社会发展提供更多助力。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校团委书记刘春晓、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佳和夕阳再晨志愿服务项目负责人、我校在读博士罗旭依次就我校志愿服务工作体系、特色志愿服务项目进行了交流,李素丽一行表示希望依托繁星志愿服务总队与我校加强合作,用科技为公益赋能,用公益放大科技的人文属性,带动更多青年师生志愿者参与社会公益和志愿服务,用公益志愿初心为群众谋福祉。双方就产学研合作、志愿者项目共建进行了深入洽谈。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教授李端玲主持座谈会。

学校将进一步整合社会资源搭建志愿服务合作平台,发挥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的育人功能,激发青年大学生投身公益事业,勇担社会责任,在实践中拓展人生视野和格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