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北邮要闻 · 正文

“中国高校人工智能人才国际培养计划”2020高校学生人工智能训练营(北京邮电大学)顺利闭营

发布时间 : 2020-09-03 08:23 出处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8月28日,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科学技术司指导,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主办,北京邮电大学承办的“中国高校人工智能人才国际培养计划”2020高校学生人工智能训练营(北京邮电大学)闭营仪式在云端举行,此次训练营顺利闭营。

为保证训练营的培训效果,北京邮电大学网络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在培训前期进行充分的需求调研、课程制定,在培训开展中,制定了培训班主任跟班管理、进度跟进日报告管理,提供全时段直播平台、实训平台技术保障。

从8月16日—28日,培训分为三期进行,每期100人,全部采取直播模式。在为期18天三期的培训课程中,来自北京邮电大学人工智能学院的优秀师资精心准备培训教学大纲,整个培训既有基础理论的讲解,又有虚拟实训环节的操作。同时,邀请百度资深工程师进行实战讲授,实现知识讲授、案例讲解、演练观摩,突破时空限制、无接触的“云培训”,并且通过虚拟实训平台提供“线上学习、线下实操”的混合式培训,依托直播平台签到、班主任跟班等督促学员完成培训全部课程,实现培训全程可控。

北京邮电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主任张闯教授在闭营仪式上作了题为《关于AI技术发展的展望》的结业讲座,鼓励学员通过自律的学习手脑并用,构建多元能力。

为保障培训学员学习成效,北京邮电大学将在闭营后的一段时间内继续开放直播平台回看、实训平台操作,让整个培训乘“云”,时时可学、处处能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