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北邮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吴建伟为2020级研究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 : 2020-09-12 18:53 出处 : 研究生工作部

9月12日上午,北京邮电大学党委书记吴建伟为2020级研究生新生讲授了开学第一课。本次开学第一课线上线下同时进行,在长年报告厅设置主会场,各学院在教室设立线上分会场。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冯志勇教授主持并向2020级研究生新生致欢迎词。

吴建伟对2020级研究生的到来表示了期待与欢迎。吴建伟带领同学们回顾了非典及新冠疫情期间我国伟大的抗疫征程和中华民族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抗疫精神,将家国情怀、民族精神和中华民族一代代人矢志不渝的奋斗历程娓娓道来,勉励同学们要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将其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

随后,吴建伟与同学们分享了我校杰出校友、华为海思集团总裁何庭波致华为集团的全员信,结合叶培大、蔡长年、周炯槃等老一代北邮人为我国通信事业殚精竭虑、奋斗终身的事迹,鼓舞同学们要以同样的勇气、智慧和毅力,勇担中国信息通信领域发展的历史重任,为新时代科技创新贡献力量、奋力前行,与北邮同成长、与祖国共荣光!

吴建伟号召同学们要弘扬“崇尚奉献,追求卓越”的北邮精神,志存高远;要传承“厚德博学,敬业乐群”的北邮文化,久久为功;要涵养“传邮万里,国脉所系”的北邮情怀,牢记使命。要不断坚定理想和信念、秉持谦卑和敬畏、保持求知与创新、修炼品德和定力、不惧挑战和艰险,勇于逐梦未来。

吴建伟寄语同学们,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当代中国青年必须承担的重任。北邮学子要为祖国为民族而学习,要过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的人生,珍惜韶华、奋发有为,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用聪明的智慧、勤劳的双手、不懈的努力,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理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华彩人生,勇做走在时代前沿的奋进者、开拓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