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北邮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学生“一张表”平台上线启动会

发布时间 : 2020-11-13 09:49 出处 : 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信息化技术中心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教育管理信息化水平,服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11月11日上午,学生“一张表”平台上线启动会在学生发展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杰、副校长孙洪祥、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及辅导员代表出席了活动。

孙洪祥指出,学校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学生“一张表”的建设是学校信息化工作的重点任务之一,自工作启动一年多以来,学校多次召开学生“一张表”平台建设推进会,以服务师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需求为导向,各部门通力配合、完善数据、整合资源,打破数据壁垒,实现了学生数据一表通。孙副校长还介绍了疫情防控工作中信息化建设推动校园管理和人才培养的多种途径和手段。

信息化技术中心主任张闯从学生“一张表”项目建设背景和意义、项目建设情况介绍、支撑的应用和下一步工作等方面介绍了学生“一张表”平台。学生工作部部长王建坤从学生服务管理角度介绍了学生“一张表”的设计应用。

李杰副书记和孙洪祥副校长共同开启了学生“一张表”平台的正式上线。李杰表示,学生“一张表”提供了高效的数据服务,实现了网络资源共享,提高了工作效率。学生工作干部要利用好学生“一张表”平台,通过数据分析拓展工作思路,强化结果运用,了解学生思想动态,解决实际问题,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填报信息数据的重要意义,做好数据信息的完善与维护,确保工作顺利推进。

学生一张表平台的上线是学生信息服务管理的新起点。学校将不断完善信息、优化信息,做好数据应用,通过信息化手段不断提升育人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