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北邮要闻 · 正文

中共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2020年巡察工作反馈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 2020-11-16 08:55 出处 : 巡察工作办公室

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11月11日,巡察组完成对人文学院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的巡察反馈工作,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同奇出席反馈会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李杰、副校长张建华、巡察办、巡察组及被巡察单位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巡察组组长刘辰、王建坤同志分别就本轮巡察反馈意见进行汇报,从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主题教育、审计及相关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四个方面对巡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宣读了反馈意见,并结合被巡察单位实际情况提出整改建议。

王同奇副书记对被巡察单位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树牢“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坚持从严从实,强化政治担当,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三要做好全面反思,扛起政治责任,以坚韧不拔、久久为功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地落实。王书记强调,要将整改过程作为整个学院凝心聚力和共同奋斗的过程,将整改工作与当前学校与学院疫情防控常态下的各项重大工作结合起来,助力学校和学院各项事业快速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的顺利召开。

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签收反馈意见,并在以下几个方面作表态发言:对巡察反馈意见完全认同,照单全收,接下来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落实责任担当、做好台帐计划、狠抓整改落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结合工作实际,举一反三,完善制度,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建设。标本兼治,以察促建,以巡察整改实效推动学院事业发展。

巡察工作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工作方针,学校党委将进一步深化政治巡察定位,聚焦监督重点、完善制度体系、健全工作机制、强化队伍建设、加强督促指导、创新方式方法、推动成果运用、加强联动贯通、提升监督合力。高质量有序推进巡察工作全覆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