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北邮要闻 · 正文

校领导带队检查新学期工作

发布时间 : 2021-03-01 18:49 出处 : 教务处、学生处、沙河校区综合办

3月1日,是我校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天。校党委书记吴建伟、校长乔建永分别带队检查新学期各项工作。

在沙河校区,校党委书记吴建伟,党委副书记赵纪宁、王同奇,副校长张建华、苏森对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了实地走访,检查了学院搬迁及教学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了解教师们对新教学楼的建议和意见,强调要从长远发展的角度出发,科学合理的做好用房规划设计,提高办学办公效率。在智慧教室,吴建伟一行实地察看了教室的用途与功能,教学设备运行情况,并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教学设备管理、信息化建设等情况的工作汇报。吴书记强调要做好线上教学与开学后课堂教学的有效衔接,进一步加强教学资源建设,通过创新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提高学习的自主性和积极性,提升教学质量和水平。

校领导一行来到学院楼、南区食堂、人工湖等施工现场,详细了解施工进展情况。吴书记提出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严把质量关和安全关,强化安全第一,坚持质量为本,科学安排,统筹兼顾,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工程建设任务。

在西土城校区,校长乔建永、党委副书记曲昭伟、副校长王文博、孙洪祥、徐坤对本科线上教学情况进行了检查指导。据统计,学生延期返校的线上教学期间,我校将实际在线开课898门,开设课堂3288个,线上教学授课教师1133人,参与本科生15629人。乔建永一行在线听取了包括腾讯课堂、腾讯会议、雨课堂、课堂派等各教学平台上多位老师本科教学授课情况,对新学期线上教学的平台使用、质量监控等情况给与了肯定,并对新学期线上教学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乔建永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线上教学的宣传引导工作,继续做好教学简报,树立优秀线上教学典型;要进一步抓好线上教学质量监控工作,及时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议,高效解决教学问题,确保线上教学质量;要进一步发挥学校信息化对教学的支撑作用。学校教学管理部门也将通过全覆盖检查与不定期抽查相结合的形式,加大线上教学检查力度,同时定期组织教师教学经验交流活动,推进本科线上教学质量持续提升。

开学第一天,开展线上教学的课程达582门次,390名教师通过空中课堂向广大学子传授知识,走进线上课堂的学生达29628人次。各项教学活动平稳有序推进。

媒体链接

北京头条:https://app.bjtitle.com/8816/newshow.php...amp;mood=wx

新京报客户端:https://m.bjnews.com.cn/detail/161460990215354.html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