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北邮要闻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发布时间 : 2021-04-03 17:16 出处 : 党政办公室、纪委办公室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4月1日下午,北京邮电大学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会。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各二级单位纪检组织全体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会议。校长乔建永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吴建伟代表学校党委作《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 确保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部署落到实处》的主题报告。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分析了当前形势和面临的突出问题,对做好2021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报告首先总结了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吴建伟指出,一年来,学校党委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努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效。一是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党在学校工作中的政治领导力和思想引领力;二是强化政治担当,确保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三是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四是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五是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六是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稳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不断增强,广大党员干部 “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不断提高,校园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学校事业发展蓬勃向上,师生满意度获得感不断提高。

在部署2021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时,吴建伟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要求,保持政治定力,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是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推进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三是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维护学校政治安全和校园稳定;四是持续巩固作风建设成效,毫不松懈纠治“四风”;五是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六是聚焦“两个责任”,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实落地。

吴建伟强调,2021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校开启全面建设信息科技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坚定不移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不懈正风肃纪,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为学校“十四五”发展稳健起步、良好开局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校长乔建永在讲话中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各二级单位党委要敢于从严抓落实,确保学校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落实落细。尤其是领导班子成员,一定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责任落实,增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带头遵守执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规定,自觉接受党组织、党员和群众监督,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发挥示范表率作用。用全面从严治党引领学校各方面工作,更好地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要提升政治能力,坚持问题导向,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上下功夫,按照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结合本单位实际,把准脉络,精准发力,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实效。用全面从严治党促进学校治理能力的不断提升。三要坚守政治责任,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决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职于行,以更加有效的举措和更加务实的作风,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切实将党委决策部署落实到谋划战略、制定政策、部署任务、推动工作的具体实践中去。用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学校发展规划和“双一流”建设任务的有效落实。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同奇作了警示教育专题报告,深刻剖析发生在我校及兄弟院校的违纪违法案例,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会上,吴建伟、乔建永同相关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签订了《北京邮电大学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