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北邮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二十五期“校长•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 : 2021-04-26 17:29 出处 : 学生工作部(处)

为加强学校领导与同学之间的沟通交流,及时了解和解决同学们在学习、生活和成长中遇到的困惑,听取同学们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4月21日,我校在沙河校区召开第二十五期“校长•学生座谈会”,校长乔建永教授与来自各学院的16位同学亲切座谈交流。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乔建永指出,召开座谈的目的是沟通信息、反映问题、凝聚共识,希望同学们畅所欲言,积极提问,学校非常重视同学们反映的问题,通过前期座谈会已经帮助同学们解决了部分问题。在交流环节,同学们结合校园生活和成长经历就各自成长、学习、生活等多方面问题与乔校长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沟通,同时对课程安排、文体活动、校园环境、后勤保障等方面提出了建议,也表达了对学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的关注和期待。乔建永认真聆听了同学们的发言,并结合学校工作安排和同学们进行了讨论交流。对现场不能解决的问题,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及时跟进,尽快落实解决方案。

乔建永对同学们提出的建议表示感谢,勉励大家珍惜大学时光,扎实学习,夯实基础,做好人生规划。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在读书和交友中汲取养分,增长见识,提升思维能力,升华人生价值;二是树立正确幸福观,关心关爱身边朋友,能够发自内心为他人成功而感到幸福,实现自我成长;三是学会独立思考,发挥专业优势,培养职业精神,勇于担当建设网络强国的时代责任。

座谈会结束后,乔建永向同学们赠送自己发表的文章《在时光广场的沉思》,并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