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北邮要闻 · 正文

喜报!我校团委荣获2020年度“全国五四红旗团委”

发布时间 : 2021-04-30 10:17 出处 : 校团委

近日,共青团中央发布表彰决定,我校团委荣获2020年度“全国五四红旗团委”。这是我校继2014年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2018年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后,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再一次荣获共青团中央授予基层团组织的最高荣誉。

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坚强领导下,北邮共青团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各项部署和要求,聚焦保持和增强政治性、 先进性、 群众性,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 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使命,着力提升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推动北邮共青团工作和事业取得新发展。

北邮共青团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大力推进“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常态化开展主题团日活动,焕发团课团日活力;推进融媒体中心建设,完善融媒体矩阵;持续开展第二课堂建设,五育并举,积极融入大思政格局。扎实开展“青马工程”,打造分层分类一体化的团员团干部培养体系;持续深化共青团改革,焕发基层组织活力,全面落实《北京邮电大学共青团推优入党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大力推进“推优入党”工作。全面加强团干部作风建设,切实发挥共青团桥梁纽带作用,持续推进从严治团;深化学生会组织改革,全面加强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完善社团指导教师聘用和管理机制,实现学生社团全生命周期管理。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以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火热实践和重大斗争中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勇敢完成党赋予的任务,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展现出北邮共青团的良好风貌。

“全国五四红旗团委”是荣誉更是鞭策,希望全校各级团组织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共青团工作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和在清华大学调研中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团结引领全校青年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奋进的姿态携手并进,为把我校建成信息科技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