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北邮要闻 · 正文

我校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获教育部正式批复

发布时间 : 2021-06-16 18:51 出处 : 国际学院

近日,我校与英国伦敦玛丽女王大学联合设立的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北京邮电大学玛丽女王学院获教育部正式批复。

我校与英国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已有十七年的中外合作办学经验。2004年,“北京邮电大学与英国伦敦玛丽女王大学电信工程及管理专业学士学位联合培养项目”和“北京邮电大学与英国伦敦玛丽女王大学电子商务及法律专业学士学位联合培养项目”两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获教育部批复。同年,国际学院成立,负责项目的运行和管理。2011年,“北京邮电大学与英国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合作举办物联网工程专业学士学位联合培养项目”获得批复。

办学十七年来,我校中英合作办学项目培养了十三届9000余名毕业生,取得了优异的办学成果。项目引入国际化工程类人才培养标准,开设工程实践类课程,培养学生知识专业技能。项目通过了中国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评估、英国高等教育质量保障署教学评估和英国工程技术学会工程类专业认证,是国内首家同时通过这三类评估认证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近年来,项目招生录取分数不断提升,毕业生质量始终高水平发展,其中毕业生获英方一等荣誉学位比例高达39.4%,平均约80%的毕业生在国内外高校读研,平均约64%的毕业生在国(境)外读研,平均约50%的毕业生被世界百强高校录取。

此次我校与英国伦敦玛丽女王大学申请设立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是立足本土、面向全球、深度融合中英两校优质教育资源、服务国家“网络强国”战略、面向“数字经济”发展需求,以坚持“厚基础、宽口径、促交叉、强实践”的培养理念,实施跨学科融合创新的信息通信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以培养具有爱国情怀、国际视野、术业精良、能力突出,适应全球化竞争环境的高素质创新人才和行业领军人才为依托,充分发挥两校学科优势互补、强强联合的特点,为我校进一步深化教育对外开放和优势教育资源的引进融合奠定良好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