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北邮要闻 · 正文

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在第九届“首都十大教育新闻人物”评选中荣获团队特别奖

发布时间 : 2021-09-13 18:52 出处 : 党委宣传部、校团委

近日,在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主办,北京教育新闻中心承办的第九届“首都教育新闻人物”评选中,我校研究生支教团经过专家评审、社会投票等环节,获评第九届“首都十大教育新闻人物”团队特别奖。

2009年,我校响应国家号召组建研究生支教团。十二年来,先后有157名志愿者的足迹踏在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地区、青海省平安县、四川省仪陇县和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长顺县的土地上。他们深入到学校、深入到农村、深入到少数民族同胞的生活工作当中,教授知识、调研走访,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过数十万小时,为提高教学质量、提高当地群众生活水平献计献策、努力作为。

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十年如一日的支教事迹受到上级有关领导的充分肯定,并作出指示批示要求广大青年他们为榜样,不畏艰苦勇于投身民族团结教育和基层一线建功立业,在爱国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

未来,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将继续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和“崇尚奉献、追求卓越”的北邮精神,不忘教育扶贫初心,坚定不移地在致力于民族团结与脱贫攻坚的事业中释放青春梦想,贡献青春力量,用奋斗书写北邮学子的青春答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