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北邮要闻 · 正文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宣教处、北京市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中心一行来我校调研智慧思政工作

发布时间 : 2021-09-17 17:11 出处 :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9月16日下午,市委教育工委宣教处处长、北京市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中心主任寇红江一行围绕智慧思政工作来我校调研。校党委副书记曲昭伟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参加调研。

调研人员一行首先对北京邮电大学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了实地参观,听取了实验室在移动通信尤其是5G移动通信发展历程中的技术创新及科研攻关等情况。随后,调研人员一行与我校相关学科领域教师代表及思想政治工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

计算机学院副院长欧中洪、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艾新波、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教授黄佩分别结合大数据采集与分析、人工智能、新媒体及传播等领域内容,围绕智慧思政调研主题进行了发言。宣传部副部长吴昊、学生工作部副部长任增霞、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许林杰、科研院副院长郝加全、校团委书记刘春晓分别就学校宣传思想政治工作、智慧思政平台建设、新媒体平台建设、第二课堂等方面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汇报。与会人员还围绕前沿技术应用情况及未来发展趋势,当代高校教师及学生网络思政工作重难点等问题进行了研讨。

会上,寇红江表示,随着5G时代的到来,思想政治工作的方式方法在不断创新的同时,也面临着新的机遇与挑战。如何利用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技术,使教育更加富有针对性和有效性,从而实现精准思政,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思想政治工作的新课题。寇红江对我校智慧思政平台建设及应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我校基于学生“一张表”平台,充分利用大数据技术打造的智慧思政平台实现了思想政治工作多维度的有机融合,为实现精准化服务、智能化服务、个性化服务和全面提升学校育人质量提供了重要保障,具有可复制可借鉴和可推广的价值。

会后,调研人员一行还对我校网络舆情研究中心进行了实地参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