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北邮要闻 · 正文

北邮-华为学院举办首批产教融合课程表彰会暨研究生导师培训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 2021-09-30 16:54 出处 : 研究生院

9月29日下午,北邮-华为学院首批产教融合课程表彰会暨研究生导师培训系列活动在长年报告厅举行。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培养处处长郝彤亮、北京邮电大学党委书记吴建伟、校长乔建永、华为公司北京研究所所长常胜出席会议,我校相关单位负责同志、获奖课程和导师代表以及华为公司相关部门代表、技术专家参加会议。表彰会由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孙洪祥主持。

孙洪祥副校长主持表彰会

郝彤亮处长代表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对北邮-华为学院自成立以来取得的建设性成果给予了认可。他指出,北邮-华为学院产教融合课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研究生教育的战略地位和重要使命,并期望北邮能够在产教融合方面成为全国的标杆,有更多的课程经验、教学成绩、产业成果分享。

郝彤亮处长致辞

乔建永回顾了北邮-华为学院的诞生历程,对北邮-华为学院的课程建设阶段性成果做出全面的总结。他指出,北邮-华为学院产教融合课程要以“四融合”教学改革理念为指导,延续高新课程的建设方向,做到在思教融合引领下,科教融合、创教融合、产教融合的有机结合。乔建永强调,要突出以学生为中心的“三贯通”教学质量改革,通过多元化教学评估体系形成教师与学生之间的双向反馈。要不断彰显北邮人和华为人的精神风貌与时代担当,用高水平课程、高层次创新团队、高质量校企资源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乔建永校长致辞

常胜所长代表华为公司致辞。他表示,最根本的继承性是人才的继承性,最关键的竞争力是人才的竞争力,最坚实的立足点在高校。华为公司坚定自身的科研能力离不开高校的人才供给,对北邮教师团队为课程共建做出的努力和付出表示由衷的敬意和谢意,并展望了北邮与华为合作的美好未来。

常胜所长致辞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冯志勇宣读了获奖名单,吴建伟书记和常胜所长为获奖课程教学团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及奖金,精品产教融合课程获奖教师电子工程学院韩可副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冯志勇宣读获奖名单

吴建伟书记、常胜所长为获奖课程代表颁奖

电子工程学院韩可副教授发言

表彰会结束后,学校举办了2021年研究生导师培训。我校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啜钢教授和华为数据通信产品线SRv6首席专家胡志波分别进行了课程建设经验交流,现场导师们与专家积极互动,培训会由研究生院张雷副院长主持。

研究生院副院长张雷主持导师培训会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啜钢教授交流

华为专家胡志波交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