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北邮要闻 · 正文

我校学生代表参加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发布时间 : 2021-10-01 14:44 出处 : 校团委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英雄浩气万古长存。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30日上午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等,同各界代表一起出席仪式。

我校电子工程学院2021级研究生王泽坤,经济管理学院2018级本科生刘帝全程参与仪式的筹备和服务工作,并作为青年学生代表参加仪式。

电子工程学院2021级研究生、首都第18期青马班成员王泽坤表示:今年的烈士纪念日,我有幸在现场参加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在庄严的天安门广场上,望向鲜艳的五星红旗,我心中感慨万分,那是无数先烈用鲜血铸就的红色。走过巍峨的人民英雄纪念碑,看着“人民英雄永垂不朽”的题词,我深刻认识到,纵使岁月流逝硝烟散去,人民英雄的伟大精神始终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为民族革命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我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奋勇向前,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经济管理学院2018级本科生、北京学联学生骨干刘帝表示:每一次对英烈的致敬,既是灵魂的洗礼,也是道德的唤醒,更是正气的传承,正是这种留存的正气,不断赓续着中华民族的精神谱系。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纪念活动既深切缅怀了为祖国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的人民英雄,也激励着当下的人们奋勇前行。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让我们从英雄的功勋中汲取前行的力量,以实际行动响亮回答“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由谁实现”的时代课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