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北邮要闻 · 正文

《人民日报》报道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特色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 : 2021-10-08 12:58 出处 :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10月8日,《人民日报》第6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专栏,以《传承红色基因  书写华彩青春》为题,报道全国高校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形势政策教育情况。其中对我校以《邮票中的党史》系列讲述活动等创新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了报道。

图:《人民日报》刊发文章报道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特色工作情况

图:报道内容节选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组织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以师生更加喜闻乐见的形式,引导师生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深刻感悟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的做法,得到师生的普遍认可与社会的广泛关注。

为进一步提升育人效果,学校党委强调课堂主阵地作用,强调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课堂。校党委书记吴建伟、校长乔建永等校领导深入课堂教学一线,通过现场听课交流、与教师同备一堂形势政策课等形式,与任课教师共同探讨如何让思政课由“不好讲”变为“讲得好”,由“让我上”变为“我爱上”,探讨如何创新课堂教学模式,运用丰富的红色资源、鲜活的课堂语言,发挥课堂育人主阵地作用,全面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效果和育人成效。

“方寸之间天地宽,蕴有文化意万千;方寸之中有乾坤,系挂党史树丰碑。在那横与纵的交汇下,有文化星火相佐日月,有百年征程历久弥新。”这是不久前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系列活动之一——《邮票中的党史》讲述活动的录制现场,本期讲述嘉宾马克思主义学院裴晓军老师,通过讲述所收藏的一组组邮票中蕴含的红色故事,引导师生在方寸天地间感受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

同样吸引师生踊跃参与的,还有以2021级新生为主要观演群体的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原创舞台剧《寻找李白》的展演。舞台剧以红色影片《永不消逝的电波》中革命先烈李白为原型展开创作,舞台剧的全部扮演者均为本校师生,演出更是将学校李白烈士雕塑以舞台背景的形式融入其中,让师生以沉浸式观演的新颖形式,感受学校红色基因,传承邮电红色血脉。观演学生表示:“《寻找李白》舞台剧为我们生动展现了以李白烈士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继承革命精神,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奋勇前进”。

党史学习教育热潮正在师生中持续升温。学校党委将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总体要求,进一步解决好事关学校发展和师生关切的实事难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紧密结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事业发展同频共振,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