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北邮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 2021-11-15 21:11 出处 :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2021年11月15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校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活动。会议由党委书记吴建伟主持。

会上,中心组成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并结合学校实际,充分交流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全会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校长乔建永在发言中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历史规律性和历史主动性统一的高度,深刻总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辩证互动关系和规律;深刻总结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历史大逻辑。《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从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教育引导全党牢牢记住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充分揭示了过去我们党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对在历史的深入思考中认清历史方位、把握历史规律,对北邮在新形势下干事创业、更好地制定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党委书记吴建伟在发言中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历史连续性和阶段性相统一的高度,深刻总结了党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促进人类文明事业的发展所作出的伟大贡献。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决议》中的“十个坚持”深刻揭示了党和人民事业不断成功的根本保证,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将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全校上下要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头脑,朝着建设信息科技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目标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