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北邮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退伍大学生欢迎会

发布时间 : 2021-12-03 17:06 出处 : 武装部

12月1日,我校召开2021年退伍学生欢迎会。校党委副书记赵纪宁、相关单位及学院负责人出席会议,辅导员代表、在校退伍学生代表及我校2021年退伍学生参加会议。武装部副部长陈炜主持会议。

在观看完《2021年退伍学子风采录》视频后,武装部副部长陈炜代表学校武装部向同学们的凯旋表示祝贺。同学们在服役期间共获得优秀士兵荣誉称号12人次、嘉奖15人次,集体二等功1人次,集体三等功1人次。

退伍学生们讲述了自己的入伍经历以及在军营的收获。人工智能学院研究生王伟和电子工程学院本科生郭洪钢代表全体在读退伍大学生希望同学们立足本职,好好学习。学院领导代表、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董绍辉希望同学们尽快融入校园生活,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模范引领作用。

赵纪宁对同学们在部队的良好表现和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与赞扬,并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希望同学们珍惜军人荣誉,保持军人优良作风,将中国军人的优秀特质带进校园,发扬以身作则、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的模范带头作用;二是希望同学们尽快转变角色,适应校园环境,发扬部队“见红旗就扛,见第一就争”的精神,在努力学习的同时主动向党组织靠拢,积极参与各类学生工作以提升能力,自律自强,全面发展,成为北邮学子的榜样和表率;三是希望同学们积极投身学校国防教育和征兵宣传工作,依托退伍大学生社团——戎归邮子社,在团结互助,共同进步的同时,积极为身边同学介绍参军政策与军旅生活,为我校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贡献智慧与力量。

全体参会人员随后前往“退伍学生之家”观看2021年退伍学生“戎归邮子”入社仪式及服役分布图标记仪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