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北邮要闻 · 正文

北邮WIN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开营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 2021-12-16 15:50 出处 : 教务处

12月15日下午,北邮WIN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开营仪式在西土城路校区举行。北京邮电大学校长乔建永、副校长孙洪祥,北京市教委高等教育处二级调研员、副处长荣燕宁,中国高校创新创业产业投资联盟理事长梁云波,华为、北京移动等企业代表以及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开营仪式。各学院创新实践分基地主任、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等也参加了本次活动。仪式由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孙洪祥主持。

乔建永代表学校对到场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新科技时代让当代年轻人有更多的机会投身到创新创业之中,学校要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真正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他简要回顾了学校创新实践基地的发展历程,并就新基地的功能和定位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充分利用基地提供的平台和资源,在更大的空间产出更多优秀的创新创业成果,培养出更多具备创新创业激情和创新创业能力的高素质创新人才;二是希望立足实践,在实践中引领,随实践而发展,不仅做技术的先锋,还要做管理的精英,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综合型人才;三是希望新基地的开营能给北邮的创新创业文化再添一把柴、再加一把火,希望同学们能在地下沉浸式创客空间里干出地面上惊天动地的创新成果,带着北邮人特有的气质,走出一条不同于过往的道路,成就自我,服务人民。

北京市教委高教处副处长荣燕宁代表市教委对北邮新基地的开营表示了热烈祝贺,并指出,北邮作为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北京高校示范性校内创新实践基地,多年来在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方面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希望北邮人以新基地开营为契机,继续发挥优势,精准发力,为社会培养更多新时代需要的创新人才。

孙洪祥着重介绍了北邮WIN创新创业实践基地“1+19”的支撑格局,以及新开营基地的“五大空间”和“九大服务”功能,希望大家在创新实践基地的新舞台上寻找到自己的热爱,尽情挥洒创意,大胆创新,勇于创新,乐于创新,让“智慧”成为WIN基地闪亮的标签,让北邮WIN文化在这里传承积淀,发扬光大。

优秀双创学生代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最年轻的金奖获得者、“伯牙音乐”负责人殷渝杰同学表示,正是因为学校实施的面向新生的“雏雁计划”,才能让伯牙在北邮的创新土壤中茁壮成长,谱写了一个“少数民族音乐+人工智能”的动人故事。

开营仪式现场还举行了华为“智能基座课程”优秀教师颁奖、北京移动“创新创业精英奖”颁奖、“小米学生工作室”揭牌等活动。

仪式结束后,乔建永校长、孙洪祥副校长及与会嘉宾参观了新基地。基地同期还举行了北京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研讨会、2021年华为“智能基座”课程建设总结会、北邮大创重点项目中期检查等活动。

西土城路校区学六楼北邮WIN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于12月15日开始正式启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