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北邮要闻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 : 2022-01-06 20:57 出处 : 党委宣传部

1月6日下午,北京邮电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一年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二指导组副组长宁秋娅,教育部党建联络员林志华出席会议。全体校领导,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学校职能部门党员中层干部,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及师生党员代表等在主会场参会。校党委书记、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吴建伟作党史学习教育总结讲话,校长、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乔建永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党史学习映初心 凝心聚力谱新篇》——北京邮电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纪实视频,全面回顾了一年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校党委副书记、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曲昭伟宣读了《关于表彰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之星”的决定》,对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之星”评选活动中表现优秀的100名同志进行表彰,与会领导为受表彰代表颁发了证书。

人工智能学院党委书记杨洁,退休党委书记、离休直属党支部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朱开明,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机关党委学生处党支部书记刘春晓,图书馆馆长、教务党委图书馆党支部书记吴旭,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所在支部代表、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泛网无线教研中心党支部书记王莹,学生党员代表、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我校原创舞台剧《寻找李白》李白烈士扮演者、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李宇嘉等6位师生代表作大会交流发言,分享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经验做法和心得体会。

校党委书记吴建伟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题,代表学校党委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吴建伟指出,通过周密部署、系统安排,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扎实成效。一年来,学校党委坚决贯彻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和北京市委的决策部署,在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二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锚定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聚焦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史,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学习党史与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结合起来,与做好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结合起来,与加强学校党的建设结合起来,立足实际、守正创新,精心组织、深入推进,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全校党员、干部受到一次全面深刻的历史自信、理论自觉、政治意识、性质宗旨、革命精神和时代责任教育,理想信念得到加固、理论素养得到升华、党性修养得到淬炼、斗争本领得到提升,进一步筑牢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和行动基础。学习教育实现高质量推进,师生理想信念得到进一步强化,学校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吴建伟指出,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过程中,学校坚持学用结合、务求实效,切实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通过深入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开展“学党史、践承诺、见行动”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光荣历史中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成果转化为学史力行的实际行动。

吴建伟强调,要求实务实、守正创新,认真梳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要始终坚持和发扬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显著成效、形成的宝贵经验。一是在注重结合上下功夫,促进了全员参与。学校党委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在今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要义,始终将学习党史与庆祝建党100周年有机结合起来。二是在抓好重点上下功夫,促进了学习实效。学校党委坚持以党的历史为主线,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学习的重点,切实用党的历史观照现实、开创未来。三是在突出特色上下功夫,实现了走深走实。通过深挖红色校史资源、紧密结合行业特色、充分发挥学科优势等途径,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吴建伟强调,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切实用党的宝贵经验激发继续前进的奋斗热情,将党史集中学习成果巩固好、拓展好,满怀信心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一是要着力建设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坚定政治立场,把践行对党忠诚贯穿始终。二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强化理论武装,把坚定信仰信念贯穿始终。三是要不断推进学校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牢记初心使命,把忠实履职尽责贯穿始终。四是要进一步提升服务师生员工的能力和水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把为民情怀贯穿始终。

吴建伟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的任务,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在常学常新上下功夫,在常学常悟上见真章,在常学常做上求实效。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全面建设信息科技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而接续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长乔建永在主持中指出,中央召开的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刻总结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及重要启示,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部署。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中央总结会议精神,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地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

乔建永就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深化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形成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二要继续强化理论武装。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教育引导全校师生员工不断增强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理解把握,切实转化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三要落实落细“我为师生办实事”各项举措。要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强化服务意识和为民情怀,进一步提升为师生办实事的质量水平并形成长效机制。四要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要准确聚焦主题,从严从实抓好民主生活会各个环节,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五要激励担当作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和“十四五”规划各项任务要求结合起来,坚持求真务实、担当作为,创造性落实学校的各项决策部署,着力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努力做出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新业绩,为全面建设信息科技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校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党员师生通过观看视频直播形式在分会场参会。

视频:党史学习映初心 凝心聚力谱新篇——北京邮电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纪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