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北邮要闻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服务团誓师出征仪式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 2022-01-25 23:15 出处 : 校团委

2022年1月25日上午,北京邮电大学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服务团誓师出征仪式在北京邮电大学沙河校区操场举行。北京冬奥组委志愿者部副部长张秀峰,团市委二级巡视员、大学中专工作部部长、冬奥办主任刘炳全受邀出席仪式。校党委书记吴建伟,副书记赵纪宁,学校冬奥专班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600余名志愿者参加仪式。仪式由校团委书记李瑾梁主持。

仪式伴随着激昂的国歌声正式开始。公共区志愿者领域志愿者主管、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辅导员贺美琛,公共区人员管理领域人事助理、人文学院2019级本科生吴嘉辉,后勤处副处长刘忠明分别作为志愿服务团教师代表、志愿服务团学生代表、驻地服务保障人员代表发言,表达了北邮人将以饱满的状态迎接冬奥、以扎实的素养服务冬奥、以最美的姿态参与冬奥、以最有力的举措为志愿者提供保障的信心和决心。 

校团委书记李瑾梁主持出征仪式

志愿服务团教师代表贺美琛发言

志愿服务团学生代表吴嘉辉发言

驻地服务保障人员代表刘忠明发言

出席仪式的全体领导嘉宾为志愿者代表佩戴证件

团市委二级巡视员、大学中专工作部部长、冬奥办主任刘炳全高度赞扬了我校志愿服务团在历次国家大型赛会、庆典仪式上的表现,并代表团市委对我校志愿者进行了三点希望。一是注意安全,要遵守好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二是找准点位,面对“服务面积最广、服务时间最长、服务难度最大”等工作特点,要进一步明确岗位职责;三是提振精神,要用志愿者的微笑擦亮北京的金名片,用冬奥志愿者的激情温暖京城。

团市委二级巡视员、大学中专工作部部长、冬奥办主任刘炳全讲话

北京冬奥组委志愿者部副部长张秀峰代表北京冬奥组委对我校志愿者的辛勤付出致以敬意并对学校党委给予的保障和支持表示感谢。张秀峰介绍了我校主责场馆——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的基本情况,以及志愿者“来源广泛”、“门面担当”、“幕后英雄”等三大特点,并代表北京冬奥组委志愿者部向志愿者提出了包括加强疫情防控等在内的殷殷嘱托。

北京冬奥组委志愿者部副部长张秀峰讲话

校党委书记吴建伟代表学校党委作出征动员讲话,为冬奥志愿者讲授赛前“第一课”。吴建伟表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于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展现国家形象、促进国家发展、振奋民族精神的重要契机。吴建伟勉励志愿者不负青春、不负承诺,用实际行动展现北邮学子的奋勇担当、奋发有为,为北京双奥之城的荣耀增光添彩。吴建伟对全体志愿者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用青春激情点燃冰雪盛会,讲好中国故事。全体志愿者要以赤诚的初心与真诚的微笑讲好中国故事、展现文明风采。二是以顽强意志恪守工作职责,传承北邮精神。全体志愿者要牢记使命职责,充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和“崇尚奉献 追求卓越”的北邮精神,不折不扣完成党和国家交给的光荣任务。三是增强本领素质、凝聚奋进力量,展现青年风采。全体志愿者要不断加强服务领域业务学习,持续提升服务质量;要积极参加营地举办的党建团建等活动,加强体育锻炼,以朝气蓬勃、好学上进、视野宽广、开放自信的姿态,全身心投入冬奥会、冬残奥会等服务保障工作当中,把收获带回校园,让青春年华在为祖国、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吴建伟向为志愿者辛勤付出的老师们、工作人员和后勤职工表示了感谢,并表示学校是志愿者的坚强后盾,将为大家全身心投入志愿服务,保驾护航。

校党委书记吴建伟为冬奥志愿者讲授赛前“第一课”

全体志愿者庄严宣誓,表达了“弘扬奥林匹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理念,服务冬奥盛会,贡献青春力量,为祖国争光,为冬奥添彩”的青春誓言,铿锵的誓词在会场上空回荡。

校党委书记吴建伟宣布出征,在激昂的鼓点与激情活力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志愿者之歌中我校首批上岗志愿者正式登车出征。

誓师出征仪式的成功举办标志着我校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服务团正式进入服务阶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