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北邮要闻 · 正文

学校领导检查新学期开学工作

发布时间 : 2022-03-01 10:42 出处 : 党政办、教务处

2月28日,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首日,校党委书记吴建伟,校长乔建永,校党委副书记赵纪宁、王同奇、曲昭伟,副校长王文博、张建华、孙洪祥、徐坤、苏森就开学各项工作进行检查。

全体校领导首先听取了师生返校工作情况和线上教学准备情况汇报,检查了教学云平台运行情况,并实时听取了多位教师线上授课。

校领导对新学期教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校党委书记吴建伟强调,要充分利用我校信息科技优势,完善教学云平台建设,继续做好教学云平台推广使用,为本科生、研究生教育教学提供有力支撑。校长乔建永指出,要牢牢抓住教学这个核心,发挥线上教学优势,加强教师在线授课技术方法培训,全力提升教师线上教学能力,确保教育教学质量。

听课结束后,校领导分别带队前往各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实地检查开学工作,深入了解师生思想动态,并对进一步做好新学期工作提出了要求。

在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吴建伟详细了解了学院师生返校和线上教学情况,并从“双一流”建设、人才培养、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对进一步抓好学院建设提出了要求。吴建伟强调,一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二要严格落实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议事规则,三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在电子工程学院和保卫处,乔建永听取了新学期工作情况汇报,并了解学院教学运行和校园安全管理情况。乔建永强调,一要深入了解师生需求,充分调动积极性,提高执行力,有效解决“上热中温下凉”现象。二要打破传统线下教学思维,深入思考如何更好开展线上授课,用新的教学手段吸引学生,提高授课质量。三要严格校门管理,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校园安全。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检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