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北邮要闻 · 正文

教育部党组决定徐坤同志任北京邮电大学校长

发布时间 : 2022-03-04 19:40 出处 :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2022年3月4日上午,北京邮电大学召开全校干部教师大会。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田学军,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张革,教育部人事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吕杰出席会议,北京邮电大学党委书记吴建伟主持会议。

田学军同志宣布教育部党组关于北京邮电大学校长调整的决定:徐坤同志任北京邮电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因为年龄原因,乔建永同志不再担任北京邮电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

田学军在讲话中对乔建永同志担任北京邮电大学校长期间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介绍了徐坤同志的基本情况,同时对学校党委今后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学校工作,牢牢把握正确办学方向;二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三是坚持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十四五”改革发展稳定新局面;四是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

张革同志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好教育部党组和中共北京市委的决策部署。他向乔建永同志的辛勤付出致以衷心的感谢,同时对学校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讲政治、顾大局,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二要守初心、担使命,持续打造信息科技领域拔尖创新人才高地;三要重内涵、强特色,在服务国家特别是北京“四个中心”建设中贡献北邮力量;四要守底线、防风险,全力维护学校安全稳定。

乔建永同志表示坚决拥护教育部党组决定,对徐坤同志担任北京邮电大学校长表示热烈祝贺。他衷心感谢担任北邮校长九年来支持、包容、配合工作的各位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全体师生员工。乔建永表示,九年来和班子成员一起提前布局、主动求变,用事业型思维厘清发展思路,通过系统紧抓多项重点工作,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展和丰硕成果,服务国家和地区的能力显著提升。乔建永指出,九年来,学校高水准启动“双一流”建设;用“雁阵模式”拓展学科布局;坚定不移推动“三贯通-四融合”教育教学改革;启动科技创新能力提升行动计划;大力实施“1551”人才计划;完成了沙河校区一期工程,配售配租沙河高教园区安置房、公租房;大力推动传邮万里的文化建设等,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上级党组织正确领导的结果,也是广大师生员工迎难而上、艰苦奋斗的结果。乔建永表示,北邮是我们奉献党的教育事业的共同平台,是我们赖以生存的温暖家园,要牢记共同走过的,从企稳向好,蓬勃发展,硕果累累,到圆满收官的复兴岁月;要铭记“校荣我荣,校辱我辱”的责任担当。乔建永表示,相信在建伟书记和徐坤校长的带领下,北邮一定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取得新的更好更快的发展。

徐坤同志表示坚决拥护、坚决服从教育部党组和北京市委的决定,衷心感谢部党组、市委和全校师生员工的极大信任,衷心感谢组织的培养、北邮的教育、同事的帮助和校领导班子的支持。徐坤对乔建永校长深厚的教育情怀、科学的办学理念、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以及与班子成员一起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所取得成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面对新的岗位、新的要求,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踏实勤勉、努力工作,与全校师生员工一道,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踏踏实实的工作开创北京邮电大学更加美好的未来。

一要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稳思想之舵。二要坚守教育初心、担当育人使命。持续深化学校综合改革,凝聚形成干事创业强大合力,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三要带头维护和增进班子团结。模范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共同打造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积极营造“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的干事创业氛围。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维护广大师生员工的切身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改革发展成果惠及师生员工,汇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五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党的纪律作为自己的行为规范,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

徐坤表示,将倍加珍惜这份职责和信任,真抓实干,抢抓网络强国、数字经济发展的新机遇,推动全面建成信息科技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早日实现!

吴建伟同志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员工表态,对教育部党组的决定坚定拥护和坚决服从,对教育部和北京市委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领导、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向乔建永同志为学校做出的突出贡献表达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真诚欢迎徐坤同志担任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建伟指出,北京邮电大学正处于加快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向着全面建设信息科技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宏伟目标奋力拼搏的关键时期,他将全力支持徐坤同志的工作,同徐坤同志一起,带领学校领导班子、广大师生员工,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教育部党组和北京市委的决定和要求上来,在教育部党组和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的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凝心聚力,奋发有为,全面建设信息科技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更好地服务国家和北京市的战略需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教育部人事司、北京市委教育工委有关处室的负责同志,北京邮电大学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正职干部、教授和其他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媒体链接

人民网:http://edu.people.com.cn/n1/2022/0306/c1006-32367710.html

新华网:http://www.xinhuanet.com/edu/20220304/38360e2cd8bc436cb2055b973012b350/c.html

光明日报客户端:https://app.gmdaily.cn/as/opened/n/f875fda44f6f4209a9ff43fedfe94876

中国新闻网:http://www.chinanews.com.cn/gn/2022/03-04/9691961.shtml

中国经济网:http://district.ce.cn/newarea/sddy/202203/06/t20220306_37378865.shtml

北京青年报客户端:https://app.bjtitle.com/8816/newshow.php?newsid=...ntype=0

新浪网:https://news.sina.com.cn/o/2022-03-04/doc-imcwiwss4122473.shtml

腾讯网:https://new.qq.com/omn/20220305/20220305A03SAP00.html

网易:https://www.163.com/dy/article/H1L6IPM40552C1NY.html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