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北邮要闻 · 正文

徐坤校长与亚太邮政联盟林洪亮秘书长举行视频会谈

发布时间 : 2022-04-28 10:10 出处 :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

4月26日下午,徐坤校长与亚太邮政联盟秘书长林洪亮先生举行视频会谈。中国驻泰国使馆教育组一等秘书、大使夫人王欢女士应邀出席会议。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徐坤校长首先表达了对林洪亮秘书长和王欢女士的诚挚问候,并介绍了学校国际合作交流方面的工作规划。他指出,推进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提升学校国际影响力和话语权,是学校“十四五”时期发展的重点工作。学校高度重视与国际组织,尤其是行业特色型国际组织的对接与合作。希望同亚太邮联建立常态化的沟通合作机制,在推进邮政领域基础性、前瞻性研究,依托海南国际教育创新岛共同培养高素质人才等方面通力合作。北邮将积极参与亚太邮联各项大型国际活动,发布国际物流、跨境电商等领域标准建议,为现代邮政物流行业发展作出北邮贡献。

林洪亮秘书长介绍了亚太邮政联盟的组织形式和业务情况,并从亚太邮联角度提议双方合作的可行方向,建议学校加强对国际邮政普遍服务、邮政行业国际组织的研究,同时积极参与亚太邮联各项交流活动,分享北邮在跨境电商、农村电商、智慧物流等热点领域的实践做法,扩大学校国际影响力。他表示,自己作为北邮的校友、兼职教授,希望能作为北邮与亚太邮联的联系纽带,推进双方务实合作,为北邮积极融入全球创新网络贡献力量。

国际处陈岩处长和现代邮政学院闫强院长分别介绍了学校和学院在人才国际化培养、师资队伍国际化建设、国际科研合作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和合作建议。

最后,会议对双方开展合作的内容和形式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学校将根据此次会谈情况,进一步沟通完善合作意向,尽快推进双方务实合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