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北邮要闻 · 正文

校长徐坤一行赴贵州省长顺县开展定点帮扶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 : 2022-07-29 16:06 出处 : 党政办公室

7月19日至21日,徐坤校长率队赴贵州省长顺县开展调研。学校党委副书记曲昭伟,长顺县委书记贺聚轮,县委副书记、县长罗仕凯,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萧家明,县政协主席万红梅,县领导陈忠翰、叶黔松、刘二洲、曾琴琴,学校挂职干部齐亮亮、杨梓豪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在定点帮扶座谈会上,曲昭伟系统总结了今年以来学校定点帮扶工作情况,介绍了下一阶段工作思路。

贺聚轮对徐坤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北京邮电大学多年来给予长顺县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长顺县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一直以来,北京邮电大学以“实实在在帮、真真切切扶”的务实行动,为长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的动能、作出了重要贡献。他指出,希望北京邮电大学能一如既往给予长顺县帮助和支持,加强人才培养、科技赋能、资源引入等方面工作,共同探索定点帮扶新经验、校地协作新模式,推动帮扶工作取得新成效。

徐坤对长顺县乡村振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北邮与长顺手牵手、心贴心,推动定点帮扶协作机制不断创新、协作内容不断丰富、协作领域不断扩展、协作成效不断彰显,为助力长顺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了“北邮贡献”、书写了“北邮方案”。

徐坤强调,面向未来,学校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关于乡村振兴各项工作部署,坚持“长顺所需、北邮所能”,聚焦“广”字,广泛凝聚帮扶资源,在建平台、强对接上下功夫,以有组织帮扶举措推动实现规模化帮扶成效,助力帮扶工作由点及面、稳步推进;聚焦“深”字,深挖地区特色优势,在提升产业附加值,丰富经济新业态上下功夫,不断注入县域发展新动能;聚焦“精”字,精准做好优势赋能,在规划设计、资源引入、科技支撑、需求捕捉上下功夫,以精准帮扶举措助力乡村全面振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广顺镇核子村,徐坤一行听取学校挂职干部、核子村驻村第一书记杨梓豪工作汇报,察看特色农业产业基地。

调研期间,徐坤一行还考察了长顺县电商直播基地、职业学校5G智能终端维修技术专业、格道村养殖基地、红岩村蔬菜基地等学校帮扶项目建设情况,并看望慰问了第二批“青春黔行”研究生挂职锻炼长顺服务团学生。

学校相关单位人员陪同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