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北邮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喜庆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教职工太极拳比赛

发布时间 : 2022-10-28 19:24 出处 : 校工会

2022年10月26日下午,“喜庆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北京邮电大学2022年教职工太极拳比赛在西土城路校区体育场举行。校党委书记吴建伟,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曲昭伟,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现场观赛,14个二级工会的五百多名教职工参加比赛。

吴建伟书记宣布“喜庆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北京邮电大学2022年教职工太极拳比赛开始,各参赛队伍依次上场比赛。

赛场上,参赛教职工们挥洒自如,将太极拳含蓄内敛、连绵不断、以柔克刚、急缓相间、行云流水的拳术风格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怡情怡性,悠远绵长的太极拳音乐加上参赛队员统一整齐的太极服装,更显意境深远,韵味十足。

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获得一等奖,机关、经济管理学院获得二等奖,人工智能学院、网络教育学院、理学院获得三等奖。校党委书记吴建伟,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曲昭伟,党政办公室主任马启华,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邓丽敏为获奖单位颁发奖状。

我校从今年3月起在全校教职工中开展太极拳推广普及活动。每个工作日课间在主楼前组织教职工集体练习,并于5月份组织了在线提交视频的太极拳达标测试。目前已有一大批教职工熟练掌握了太极拳的动作要领,并通过本次比赛进行了展示。

我校将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让广大教职工享有健康向上的精神文化体育生活,健康生活、快乐工作,更好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