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北邮要闻 · 正文

校工会荣获“北京工会示范职工之家”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 : 2022-11-03 10:50 出处 : 校工会

近期,“北京工会示范职工之家”评选结果陆续揭晓,我校工会荣获“北京工会示范职工之家”称号。

示范职工之家是北京市总工会近年来职工之家建设重点工作。北京市总工会在《关于深入推进职工之家建设工作意见》(京工办发〔2018〕15号)中明确提出要重点培育一批示范职工之家,通过选树组织健全、维权到位、工作规范、作用明显、职工信赖的示范职工之家,带动全市职工之家建设迈上新台阶。

2022年6月下旬,北京工会示范职工之家评选工作启动,采取申报单位自查和北京市教育工会择期抽查验收相结合的方式。评选指标涵盖工会工作各方面,包括组织机构、制作悬挂标识、服务设备配套等8个大项22个小项。校工会对此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开展自查,对照各项指标逐一梳理相关工作情况,认真填写自查表并按期上报北京市教育工会。

近年来,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为教职工办实事为抓手,积极探索教职工参与民主治校的有效路径,竭诚服务教职工。学校将以示范职工之家建设为契机,突出重点、主动作为、务求实效,切实把工会组织建设成为职工群众最可信赖的职工之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