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北邮要闻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 : 2022-11-04 18:53 出处 :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11月2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二十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和《中国共产党章程》相关内容,研究了《中共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校级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吴建伟主持。

中心组成员集体观看了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的视频报道,并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和《中国共产党章程》相关内容。中心组成员结合学校实际,充分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章是全党的行动纲领,此次修订适应了新时代对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提出的新要求,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为我们不断取得新时代、新征程新的伟大胜利提供了强大的思想引领,有利于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在党章中体现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要内容,使之成为全党的行为规范和根本遵循,有利于把学习党章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结合起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

吴建伟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到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坚持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与加强党对学校事业的全面领导结合起来,与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实施“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与打造一流教师队伍和干部、人才队伍结合起来,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结合起来,与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

吴建伟强调,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也是我们全体党员必须遵循的总规矩。作为党员必须要旗帜鲜明亮出自己的身份,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全校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和政治执行力,更加自觉、更加坚定地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为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团结奋斗。

会上,中心组成员还围绕《中共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进行了集中讨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