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北邮要闻 · 正文

我校创新创业团队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 : 2022-11-16 18:54 出处 : 学生处

11月12日,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我校荣获多个奖项。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博士生罗惠民带领的未来网络团队“‘星驿’——轻量化卫星网络功能系统”项目勇夺产业赛道银奖。人工智能学院博士生肖扬带领的“红雁助学——面向乡村振兴的一对一视频公益助学平台和服务”项目斩获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银奖。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大学生双创领域最具影响力的赛事,本届大赛由教育部等14个中央部委及地方政府共同主办,共有来自108个国家和地区、4554所院校的340余万个项目、1450万余人次参赛,参赛人数首次突破千万。

自今年4月大赛启动以来,我校高度重视,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要求,学生处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精心筹划、精细部署、精准发力。我校师生踊跃报名、热情高涨,共有320余支团队,1500余名师生报名参赛,经过全覆盖、多轮次、专业化地选拔与指导,众多优秀项目脱颖而出。获得北京赛区一等奖21项、二等奖22项、三等奖25项的历史最好成绩,我校连续八年获得北京赛区“优秀组织奖”。

在此向获奖团队表示热烈祝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