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北邮要闻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 : 2022-12-30 21:30 出处 :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12月30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校级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吴建伟主持。

中心组成员集体观看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新闻报道,并结合学校发展实际、立足分管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内外环境发生的深刻变化,强调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和路径,全校上下要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保持战略定力,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扎实做好学校各项工作。

校长徐坤在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为做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党的二十大报告第四部分对“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刻阐释,此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再次强调了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会议进一步深化了党对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明确强调要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握发展新机遇、谋划发展新蓝图、提高发展新质效,坚持问题导向与系统观念,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推动教育、科技、人才统筹安排、一体推进,大力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用心造就拔尖创新人才,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更多北邮力量。

党委书记吴建伟在总结发言中指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二十大后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做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对于我们做好学校工作有着重要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聚焦“六个更好统筹”的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吴建伟强调,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工作的判断和部署上来,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落实好防风险、守底线的明确要求,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一是要坚持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统筹谋划和顶层设计,推动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二是要深入调研,充分学习了解兄弟高校的好经验、好做法,以深化综合评价改革为牵引,有效调动各方面积极性,激发发展内生动力;三是要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立足自身优势,不断推进“双一流”建设,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不断增强学校在行业领域的影响力和话语权;四是要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结合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敢担当,善作为,察实情,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为做好明年学校的各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