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北邮要闻 · 正文

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第六届学术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 2023-01-17 16:41 出处 : 科学技术研究院

2023年1月13日,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第六届学术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我校召开,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张建华、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出席会议,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实验室领导班子成员和实验室科研骨干参加会议。

张建华向出席会议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向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学校和实验室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各位委员为实验室的发展建言献策。他强调,实验室重组后迎来了新的发展期,应深刻领会重组工作的重要意义,对照全国重点实验室建设标准及实验室重组方案各项要求,强化战略导向和使命担当,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任务导向和自由探索有机结合,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产学研协同,承担起支撑国家科技自立自强的重任。张建华表示学校也将继续加强对实验室发展的大力支持和保障。科研院冯志勇院长做了年度考核说明并预祝会议圆满成功。

实验室主任张平教授从重组简介、任务进展、队伍建设、开放交流及问题举措五个方面就2022年实验室的各项工作成果进行了详细汇报。2022年实验室各方面工作都有所突破,新增6项国家级重大重点项目,牵头获省部级科技一等奖和二等奖奖励各3项,1人获中国青年女科学家称号,4人入选国家级(青年)人才。实验室许文俊教授和亓峰教授分别就“语义通信技术”及“新型电力系统数字资产安全防护技术”的创新性工作进行了汇报。实验室副主任王尚广教授就实验室自主课题与开放课题的2022年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计划等作了汇报。

与会委员们对实验室2022年度工作汇报展开了讨论,并审议通过了实验室自主课题与开放课题的2022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计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