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北邮要闻 · 正文

我校在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五个100”先进典型活动中荣获多项荣誉

发布时间 : 2023-03-02 10:50 出处 : 党委宣传部、校团委

为大力弘扬志愿精神,进一步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近日,由首都文明委组织开展的2022年宣传推选学雷锋志愿服务“五个100”先进典型名单公布。我校真情志愿者协会、我校青年教师张佳鑫发起的夕阳再晨公益组织荣获首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点亮微心愿”志愿服务项目荣获首都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真情志愿者协会自成立以来以“真情永驻校园,爱心奉献社会”为宗旨,在赛会服务、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文化教育、绿色环保、关爱服务、社区服务、医疗卫生、慈善助残等事业中充分发挥专业知识优势、施展技术技能特长。近年来,组织志愿者服务于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服贸会、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世园会、“一带一路”合作高峰论坛、中非合作论坛、疫情防控等志愿活动,并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点亮微心愿”志愿服务项目是在共青团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的指导下,北京邮电大学真情志愿者联合会和北邮研究生支教团共同开展的公益志愿活动,以关注偏远地区学生、实现他们的心愿和传递爱和希望为项目主题,旨在关注偏远地区的孩子及其实际需求,引起更多人对偏远地区孩子们教育生活问题的重视。“点亮微心愿”志愿活动,自2015年活动启动以来,已经连续举办8届,共有1003位志愿者参与其中,搭建起北邮师生与贵州长顺、四川仪陇中小学生之间的互助交流桥梁,将爱与温暖传递到偏远乡村地区孩子们的心里,点燃孩子们内心的希望之光。

夕阳再晨公益组织发起人为我校青年教师张佳鑫,多年来,众多北邮青年学子通过参加“夕阳再晨”组织的各类志愿服务项目,发挥专业和学科优势进行科技助老志愿服务,用爱和奉献传递北邮人的温暖力量。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新征程上,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更好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志愿服务保障和支持,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

全体北邮人要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将雷锋精神践行到学习、工作、生活中,让雷锋精神照亮新时代新征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