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北邮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续梅校长徐坤赴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 : 2024-01-23 21:54 出处 : 党政办公室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重要承载体作用,1月23日,校党委书记续梅,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坤带队赴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移动”)调研交流,并与中国移动党组书记、董事长杨杰举行工作座谈。

杨杰对北京邮电大学的来访表示欢迎,对学校一直以来给予中国移动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北京邮电大学是全球信息通信领域知名高校,双方同根同源,共同见证和参与了我国信息通信业的辉煌变迁历程。近年来,中国移动锚定世界一流信息服务科技创新公司发展定位,全面推进数智化转型、高质量发展,已成长为网络规模、客户规模、收入规模“三个全球第一”,创新能力、品牌价值、公司市值、盈利水平“四个全球领先”的电信运营企业。一直以来,校企双方合作领域广泛、产出成果丰硕,为高质量推进产教融合、校企融合发展积累了宝贵经验。未来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深化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加速产学研用融合创新,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携手为科技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续梅向中国移动一直以来对学校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中国移动作为国际领先的信息服务创新企业,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北京邮电大学与中国移动有着共同的红色通信基因,从建校起就与国家信息通信事业发展同向同行。长期以来,双方保持着深入密切的合作,为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她指出,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希望校企双方进一步巩固原有合作成果,面向信息通信技术前沿和产业发展,聚焦重大问题和重点领域,强化协同联动,完善合作机制,坚持同题共研、人才共育、资源共享,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多形式的合作,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不断提升教育质量和产业水平,为服务国家战略、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徐坤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校企合作等方面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事业发展情况。他指出,北邮作为国家信息通信领域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始终高度重视合作开放办学,服务高质量发展能力不断增强。希望校企双方以此次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完善产学研合作机制,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发挥特色优势,加快重大科技项目凝练攻关,持续加强与产业紧密结合的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在谋划高质量项目、推进高质量研究、孕育高质量成果中一体推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发展等各项工作,不断加强数字教育内容建设与应用创新,为打造形成深化产教融合和科教融汇校企新模式新机制,更好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提升国家信息通信产业自主创新能力,加快推进网络强国建设作出积极贡献,引领校企合作迈上新的台阶。

座谈会上,续梅向杨杰校友赠送了在校期间的珍贵档案。座谈会前,续梅、徐坤一行还参观了中国移动展厅。

在前期深度合作的基础上,双方将聚焦数字人才联合培养、打造科技创新联合体、信息技术深度应用等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加速双方资源要素互相转化、互相支撑,打造产学研用创新发展新范式,努力为推进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助力产业转型升级、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中国移动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童腾飞,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苏森,党委常委、副校长任雄飞及双方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