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北邮要闻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入选“中阿高校10+10合作计划”中方牵头高校

发布时间 : 2024-03-02 22:28 出处 :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近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公布“中阿高校10+10合作计划”中方牵头高校和成员高校名单,10所高校入选中方牵头高校,321所高校被吸收为“中阿高校10+10合作计划”中方成员高校。北京邮电大学成为信息通信领域高校合作集群牵头高校。

为落实习近平主席在首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峰会上提出的中阿务实合作“八大共同行动”之“青年成才共同行动”,实施“中阿高校10+10合作计划”,在教育部国际司指导下,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组织开展了“中阿高校10+10合作计划”中方牵头高校申报工作。

多年来,北京邮电大学坚持全球思维和世界视角,立足本土面向世界,充分发挥信息科技特色优势,成为数字经济人才的重要培养基地和信息通信技术的创新策源地。“一带一路”倡议十年来,学校不断加强与阿拉伯国家的务实合作,交流合作领域已初步覆盖高层互访、师生交流、科研合作等多个层面,取得丰硕成果。

面向未来,北京邮电大学将把握好加入中阿高校合作机制的重大机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阿峰会上提出的中阿务实合作“八大共同行动”,进一步拓宽对阿合作覆盖面,促进信息通信领域对阿实质性合作。同时,将积极发挥信息通信领域牵头高校作用,推动中阿高校在该领域的人才培养与科研合作,推动集群内中阿双方高校的国际交流合作,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北邮智慧和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