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北邮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续梅带队赴天津大学调研

发布时间 : 2024-03-23 14:53 出处 : 党政办公室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高质量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3月22日,校党委书记续梅带队赴天津大学调研交流。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杨贤金、党委副书记雷鸣出席调研活动。

杨贤金对续梅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天津大学在相关学科发展、人事制度改革、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两校血脉相承,希望今后能巩固合作基础,加强资源对接,完善协同发展体制机制,携手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及京津冀协同发展需要,积极发挥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优势,努力畅通教育、科技、人才的良性循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续梅表示,北京邮电大学建校之初的部分专业是以天津大学电信工程系的两个专业为基础建设的,两校基因相连、文化相融、情怀相通,始终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了重要力量。此次调研交流,是“寻根”之行,也是“问计”之行,希望双方赓续历史友情,深化交流合作、凝聚发展共识,为培育壮大新质生产力提供有力支撑,共同汇聚建设教育强国的强大力量。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学校历史文化建设、人事人才制度改革和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交流。

调研期间,续梅一行参观了天津大学新工科智能制造中心和国家大型地震工程模拟研究设施。

两校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