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campus culture

首页 · 校园文化 · 创新创业 · 正文

我校组织师生参加“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活动

发布时间 : 2019-06-19 17:27 出处 : 教务处

以“汇聚双创活力,澎湃发展动力”为主题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北京会场主题展于6月13日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拉开帷幕。为引导我校学生了解创新创业最新政策、科技发展前沿,扎实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积极培育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我校教务处于6月16日组织近200名师生参加了双创周北京会场的相关活动。

本次展览以服务创新创业者为主线,全面展示北京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最新成果和显著成效,体现北京高精尖产业发展和硬科技孵化上水平、科技与实体产业融合发展上水平、创新创业国际化上水平和良好的双创生态,打造双创升级版典范,以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

在本次活动中,师生们参观了创新要素展区的重点展示区,包括中关村示范区、京津冀协同创新展区、科技惠民展区等,了解了我国在新技术、新材料、新业态、新模式等创新创业项目及大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社会组织、科技金融等创新主体在创新创业方面的发展概况、先进技术及重要成果,对于我校进一步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具有参考及借鉴意义。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科技成果转化对接、分园产业政策推介、优秀项目路演等活动30余场,体现了北京市在推动高校院所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及提升营商环境方面的重要举措。师生们一致认为参加本次活动受益匪浅,更坚定了大家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实践的决心,这也将有利于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进一步推进。

据悉,北京会场主题展以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整馆为展示区域,总面积约18000平方米,分为创新引领、创新要素、创新源头、双创生态、京津冀协同创新、开放融合、科技惠民七大展区,参展项目涵盖了人工智能、生物健康、智能制造、新材料、智能交通、节能环保与新能源等产业领域,参展企业300余家,展品300余件,各类科技服务机构130余家。

教务处

2019年6月19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