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campus culture

首页 · 校园文化 · 创新创业 · 正文

​教务处叶培大创新创业学院暑期系列活动之北京交通大学附属中学来我校参加“开源硬件”手工坊

发布时间 : 2019-09-02 11:06 出处 :

为扩大我校社会知名度和影响力,努力推动高校资源社会共享化。教务处叶培大创新创业学院于2019716日至18日在新科研楼开展“开源硬件”手工坊。北京交通大学附属中学高一年级60名同学及我校部分教职员工子女参与此项活动。

叶培大创新创业学院和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的教师共同指导此次实践活动。参加活动的学生从认识基础电子元器件开始,到利用RC震荡电路插接一音阶电子琴,再到学习C语言,利用Arduino开发板(开源硬件)控制发光二极管(呼吸灯),设计超声波测距,温度控制电风扇等等。丰富的的实践环节,极大的提高了学生学习的兴趣和动手能力。

活动期间,孙文生老师和林泊安老师分别为同学们开展题为《前沿技术ABC》和《数字时代生涯规划》的讲座,让同学们了解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5G通信和人工智能领域的现状与发展前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