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campus culture

首页 · 校园文化 · 创新创业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团队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中荣获三项大奖

发布时间 : 2019-10-14 10:46 出处 :


20191011-13日,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以下简称“国创年会”)于浙江德清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本届年会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浙江省教育厅、浙江工业大学和德清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共有来自全国近300所高校的师生,教育部、地方教育主管部门等相关领导,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专家组及协作组成员、企业界代表等1100余人参加。北京邮电大学共有1篇学术论文、2个创新项目入围本届年会,并荣获“最喜爱的项目奖”1项、“最佳创意奖”2项,这也是我校入选国创年会的创新项目第二次包揽双奖!

国创年会是依托教育部“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开展的一项重要年度性展示交流活动,是全国高校本科教学改革中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学生参与最多、水平最高的盛会之一。本届年会以“初心、使命、创未来”为主题,共收悉部属高校和地方教育主管部门推荐项目873项,其中学术论文403篇,展示项目371项,创业推介项目99项。经过专家初评、“国创计划”专家工作组、协作组复选,共遴选出学术论文188篇,创新创业展示项目203项,创业推介项目51项,共计442项参加本届年会,参赛高校291所。大会共评选出“最佳创意奖”20项,“最喜爱的项目奖”20项、“最佳论文”20篇、“最佳创业项目”10项等奖项。

自今年6月年会工作启动以来,我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按照国创计划工作组要求开展项目选拔与推荐工作。由康学净老师指导,吕远、汪子奇两位同学完成的《基于机器学习算法的图像超分辨系统设计与实现》论文入选了本届年会的学术交流论坛。由陈文成老师指导,安阳、陈超、谭绍聪等人完成的“智能滑板教学系统”项目在展会现场广受好评,荣获“最佳创意奖”!由黄海老师指导,茌众博、万俊峰、王礼文等人组成的项目“魔幻骑行——基于VR技术的室内健身自行车游戏”斩获“最喜爱的项目奖”、“最佳创意奖”两项大奖!魔幻骑行团队在本届年会现场格外引人注目,受到了与会领导、专家、媒体和广大学生的热烈欢迎与高度评价,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徐青森与学生项目负责人亲切交流,并勉励同学们继续在创新之路上勇往直前,湖州电视台、德清电视台等当地媒体也对该项目进行了详细的采访报道。

荣誉的背后,体现专业之功。突破的背后,凸显创新之举。这是我校多年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实践探索的凝结,更是所有北邮人不忘初心、开拓求索的重要体现。“尊重个性发展、培养创新创业能力、提升综合素质”,已经成为北邮全校师生的共识,创新创业工作已成为北邮教育教学改革工作的一大特色和优势。自2007年成为教育部首批60所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学校以来,我校积极构建了“政策激励、课程建设、特色管理、基地支撑”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体系,形成了以北邮WIN文化为引领的创新创业教育特色,在全校范围内营造了重视、鼓励、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发现、培育、引领了一批走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前列的大学生创新创业人才,激励着北邮人勇当创新创业的先锋军。让我们再次对获奖团队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全体北邮人秉承“传邮万里、国脉所系”的神圣使命,以不息为体,以日新为道,以更加蓬勃有力、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同开创北京邮电大学更加美好的未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