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campus culture

首页 · 校园文化 · 创新创业 · 正文

产教融合助力高校金课建设主题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 2019-11-14 10:17 出处 :

11月13日下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产教融合研究分会(以下简称分会)来到我校西土城校区联合开展会员沙龙暨产教融合助力高校金课建设主题研讨会。分会副理事长纪巍峰、副秘书长李超及来自北京服装学院、华北电力大学、学堂在线、慧科教育等10余家会员单位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教务处叶培大创新创业学院林泊安、黄泽园、陶瑶瑶陪同参观。

本次活动旨在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会员交流,探索产教融合助力高校金课建设。参会人员首先参观了位于教二楼和学十楼的北邮WIN创新创业实践基并观摩北邮大学生优秀创新创业成果。林泊安老师为参会人员详细介绍了我校叶培大创新创业学院科研教学与企业资源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通过建立导师制、个性化、开放化等特色管理和培养方式,打造“社会实践金课”,进而培养出高质量人才。我校建立了以“1个北邮WIN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 +17个特色基地”为支撑的实体创新实践基地,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落地提供政策、资金乃至场地的多方面支持,进一步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落地和开花结果。

之后,参会人员来到了理学院“名家进校园”、“5G全息课堂”现场,聆听北京大学张磊教授讲述“数学与生命科学的交叉”主题讲座。“5G全息课堂”通过对传统的教室环境进行多媒体改造,基于全息材料和全息影像,进行虚拟场景与真实场景的叠加,实现远程讲师和现场的实时互动,是我校与北京联通深度合作的重要成果,也是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助力高校金课建设的典型。讲座通过5G全息技术将沙河校区的课堂实时同步到北邮西土城校区活动现场,配合全息激光投影系统和高清电动幕辅助文稿,实现了远程互动教学。


分享到